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7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发改委:

关于钱兵代表提出的《关于营商环境改善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21年我们将持续擦亮以“四到”换“四心”的“人靠谱(普)、事办妥(陀)”营商环境“金”名片,全心出发,用心服务,着力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做好安商稳商留商工作:

一、打通政企沟通“任督二脉”,服务企业发展

(一)畅通企业建言献策渠道。一是充分利用区大调研、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健全畅通便捷政企互动平台。二是依托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商(协)会、代表委员议政建言等各类政企沟通协商平台,支持企业家扎根普陀、成就事业。三是根据企业需求举办各种专题企业沙龙活动,“点对点”对接了解需求,和企业面对面、心贴心,形成问题收集、处置和反馈的闭环机制,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四是组织开展服务进楼园区活动,根据企业集中诉求,不定期开展政策解读、宣讲和专题讲座。

(二)建立企业信息反馈制度。一是按照“谁负责、谁反馈”原则,及时向企业反馈问题解决相关难题二是通过“投资普陀”诉求反馈栏目打通线上政企交流渠道,及时处理企业反问题。

二、提高惠企政策精准性和便利性,为企业纾困解难

(一)从企业发展需求出发制定政策。通过动态信息收集,及时准确了解企业需求,结合企业、行业与政府之间的意见与建议,制定符合企业自身发展政策。整合升级“投资普陀”微信公众号,滚动发布惠企政策,让企业能够在政策指导下,谋求更具创新、可持续发展前景。

(二)以企业受惠为目的落实政策。加强惠企政策制定、实施、评估、修订过程管理,持续调整、动态优化惠企政策。组织人员培训,提高队伍业务能力和政策掌握度,方便企业政策诉求“一口式对接。做到企业申报流程尽量精简,扶持资金按时到位,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政策扶持及时性和高效性。

三、提升辖区楼宇园区服务环境,增强服务企业能级

(一)长风新村街道先行先试,“楼委会”“测评员”“体验”齐上阵。街道率先探索将社区服务向楼宇延伸,以近铁城市广场为试点成立“楼委会”,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难点、痛点;聘请上海市质协,对辖区内79栋楼宇、44家物业公司、3000余家企业商务楼宇物业服务质量测评并形成“商务楼宇物业服务质量测评报告”,聚焦问题,督促鼓励楼宇物业改进提升服务质量;邀请辖区企业家代表担任“长风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特邀体验官”,组建多层次、多领域体验官团队,收集其对辖区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营商环境意见反馈,定期召开座谈会“问需”,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二)复制推广先进经验,提高营商环境“软实力”。要以长风新村街道创新举措为模板,推动区域各街镇在提升楼宇园区品质上多下功夫,多出举措,带动更多一批“楼委会”“测评员”“体验”。同时因地制宜,注重企业实际体验,建立推广各街镇自有服务品牌,结合重点企业服务专员制度,进一步扩大服务企业广度、深度、力度,做优、做实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提升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建议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13月8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