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0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区投资办收到第142009号《关于进一步提升科技园区发展能级的几点建议》提案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就提案进行了学习研究,并就提案中提到的诉求进行了分析论证,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正如提案委员在提案中提到的,上海各区县都非常重视建设和提升科技园区发展能级,通过打造一流科技园区来彰显城市竞争力,普陀区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科技园区的能级提升对于区域竞争力提升的强大推动力。从投促工作方面,近几年,区投促办联手相关职能部门从统筹联动机制、优势产业集聚和完善政策保障等多方面大力提升科技园区的能级,取得重要成效:

一、建立园区区镇两级统筹机制,提高项目承接能力

加强对园区可用资源的统筹协调、建立园区资源信息库,主动参与园区重大项目引进,提高优质项目和资源载体的适配度。园区在招商过程中发现项目不符合自身产业定位或者资源无法承接时,投促办统筹调配,优先确保项目落地。

二、提升园区产业集聚,培育创新业态

一是遵循产业导向原则,项目引进关口前移,提高项目甄别能力,注重对产业链核心地位企业、具有科技创新能力企业、跨国公司主要部门的引进,落实项目引进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形成更具规模的产业集聚。通过园区内龙头企业、领军企业的创新带动,形成创新性企业集聚,为园区谋划可持续的产业发展路径。

三、强化园区政策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加强园区政策协调机制,加快政策配套和专项资金补贴兑现的内部流转环节。

二是提供专业指导和保障服务。加快推进园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形成前后台间的协同机制。注重园区服务的系统综合性,通过网上政务大厅、“企业服务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形成企业服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闭环模式,有效解决企业服务痛点和难点问题。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建议建立健全科技园区招商利益分享机制,区投促办在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中正在研究推进《跨地区招商资源共享机制的实施办法》,会就委员提案中的意见建议与区域现实进行结合,在《实施办法》后期细化的《操作办法》中予以明确相关内容,并积极联系区科委和区发改委对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进一步地论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848

 

联系人姓名:徐                 联系电话:52564588-8255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