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92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解决

 

王江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普陀区建设“大数据征信研发基地”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其中“有效推进大数据信用服务业技术研发和突破,促进信用服务应用落地”对于我区推进信用服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委会同区科委并与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对您的提案答复如下:

《上海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推动上海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基础,其中“以行业为支撑,增强信用服务能力”是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框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紧紧围绕上海市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框架和工作要求,于2017年成立了上海市信用服务产业基地,支持信用服务和产品创新,不断推动信用产业发展,目前该基地各项功能体系建设正在积极推进和完善中。

上海市信用服务产业基地是上海市乃至全国首个以信用服务为特色的产业基地,是上海市社会信用促进中心的重要载体之一,该中心目前有四大重点体系:以产品研发设计为核心的上海市信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以企业集聚和产业孵化为核心的上海市信用服务产业基地;以宣传展示和科普体验为核心的上海市社会信用网上展厅,以归集共享市场信用数据为核心的上海市市场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

其中上海市信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主要承担了实验环境下的信用数据脱敏、场景应用、数据交换、评分建模等方向的研发职能,从业务场景、社会应用、制度建设、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对信用大数据应用产品建模、交易规则和定价等一系列相关问题进行探索,促进信用大数据新产品、新服务和新技术的研发。

鉴于上海市信用服务产业基地正在不断推进信用服务产业集聚,积极推动各方信用资源共享和信用技术服务开发,我们建议充分利用上海市信用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这一研发平台,双方开展广泛合作,优势互补,最大效能地共同推动大数据征信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突破,促进上海市信用服务业的发展。

非常感谢您的提案,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我们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谢谢!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9月13日

 

 

联系人姓名:胡颖莹                                         联系电话:52564588*2354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