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2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卫计委:

顾欣钰委员提出的“积极发挥东部医联体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委对该提案高度重视,委主要领导对此专门作了批示,明确了提案办理的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现就做好积极发挥东部医联体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的相关事宜答复如下:

建设“健康普陀”,实现“卫生资源布局高效均衡、四个体系建设趋于完善、居民健康素养普遍提高”是我区““十三五””时期的重要目标和工作方向。东、西部医疗联合体建设是我区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我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起着重要作用。

““十三五””规划中将医疗联合体深化项目作为重点任务予以推进,其中明确将东部医联体打造为以康复为特色、市区医疗机构紧密合作的医疗联合体,提出在医联体内部强化资源整合,加强区域医疗中心对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人才和技术支持,并依托区域心电、检验、影像中心、提升临床诊断水平。““十三五””规划还提出“深化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推进居民与“1+1+1”医疗机构组合签约,形成分级诊疗秩序”、“建立与人口老龄化相适应的老年医疗护理体系”以推动医养结合,提高社区卫生服务水平。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4月9日

 

 

联系人姓名:胡颖莹                     联系电话:52564588*2354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