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1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教育局:

甘小的委员提出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委对该提案高度重视,委主要领导对此专门作了批示,明确了提案办理的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现就做好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答复如下:

办好普陀人民满意的教育,实施“优质化、信息化、国际化、人才强教”战略,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区建设是我区““十三五””时期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方向,其中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动教育强区的一个重要内容。““十三五””规划明确加强校企联合、普职融合和中高职贯通,促进区域职业教育特色发展是我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个重要任务。

““十三五””教育专项规划中也明确提出,我区将探索“教学工厂+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区域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创新校企一体化育人新模式,加强区内中职校与高职院校、区内企业的合作对接机制和沟通渠道建设。创新区域职业教育联动融合发展机制,营造职业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继续优化区域校企合作政策环境,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校企结合、产学一体的系列政策。2018年,将“畅通职业教育培训通道”作为重要任务之一,纳入我区年度计划,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为产业转型提供人才保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4月9日

 

 

联系人姓名:胡颖莹                     联系电话:52564588*2354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