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6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熊剑明委员提出的关于“积极推动华大科技园在人工智能/ARVR虚拟现实等新技术融入教育信息化产业提升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教育形式多样化和教育需求个性化趋势,为人工智能/ARVR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应用和融合发展提供了契机,华师大科技园依托“上海市数字化教育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借力华东师范大学的教育学科优势,培育了一批如思来氏、央数文化等教育科技类创业企业。我区高度重视华师大科技园这片创业热土,坚持政策扶持和规划引领并举,鼓励人工智能/ARVR虚拟现实等新技术融入教育信息化产业。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普陀区从增强全区产业政策统筹性、精准性、简明性目标出发,研究形成了“3+5+X”产业政策体系,现已正式发文并向社会发布。其中,“3”就是3项普惠政策,不同行业、领域,符合条件的企业、个人(或团队)均可享受;“5”就是《普陀区加快发展网络游戏产业实施意见》《普陀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实施意见》等5项产业政策;“X”就是若干专项政策。二是加强规划引领,2018年1月十届区委四次全会通过的普陀区《关于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两区”建设“1+4”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推进长风长征一体化建设,通过“规划建设一体化、区域环境一体化、功能布局一体化、招商服务一体化、精细管理一体化”“五个一体化”,实现区域内的天地软件园、华大科技园、国际中小企业总部社区、新曹杨高新技术园区、中环商圈等形成互补、联动和协同发展,打造科技金融、互联网+、智能科技、国际教育等四大产业园,人工智能/ARVR虚拟现实等信息技术赋能教育领域创新,金融“新引擎”为教育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将华师大科技园打造成从华东师范大学到智能科技产业园的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高地。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30日

 

联系人姓名:姜凯迪                       联系电话:52564588*2324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