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9号代表建议意见的会办意见

区投资办:

李青毅代表提出的关于“通过行业公开的毛利率来更好的定位普陀经济”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普陀区以“一轴两翼”开发建设为契机,逐步实现低端市场和落后产业企业的“腾笼换鸟”,进一步优化投资促进体制机制,大力培育和发展人工智能、科技金融、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专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新兴产业,不断推动产业能级提升和经济转型升级。

李代表在建议中提到的“通过行业公开的毛利率来定位普陀经济”的想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借鉴意义,在服务经济工作中,可以将企业毛利率作为其中一条判定标准,既可以作为招商引资阶段的一个企业准入标准,也可以作为衡量招商引资工作效益和经济发展能级的一个判断标准。同时,可以通过公司的现金流、负债率、流动比等财务指标,来分析和判断一家企业是否符合普陀区的发展定位。

在今后的工作中,普陀将继续围绕打造“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目标,在完善产业政策、优化体制机制的同时,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的精细化水平。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工作,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解决清单和制度清单,加强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良性互动,共同推动普陀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21日

 

 

联系人姓名:陈蕾艳、周丽莎           联系电话:52564588-2305、231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