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4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

区政协委员周元祝提出的打造“活力西宫,国际武宁”中央活动区品牌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周元祝委员提出的“新武·宁”地区位于长寿商业商务区内,该地区商业商务楼宇和文化创意园区集聚,人文资源丰富,尤其是““十三五””期间随着轨道交通14号线、武宁路快速化、北横通道等重大交通设施的建设,该区域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便利的交通将进一步提高区域的对外通达性和环境品质。经过多年来的持续努力,苏州河开发建设等成效逐步显现,有利于抓住““十三五””时期全市加强苏州河两岸地区功能统筹的重要机遇,配合苏州河深隧工程建设,加强堤岸修缮、空间贯通和慢行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地区文化娱乐、商务商业、休闲旅游、生态宜居功能。

周元祝委员提出的关于“新武·宁”地区未来发展的几点建议,对我们的工作有着深刻的启发。区政府一向重视“新武·宁”地区的建设发展和品牌树立,““十三五””期间,该地区将结合“四新经济”,在传统商业中引进渗透式文化项目,增加文化体验、科技智能等元素,推进文商旅一体发展,打造现代化新型商圈,重塑区域商业服务高地。按照“三区联动、功能突破”的要求,前瞻规划打造市级商圈,探索建立“新武·宁”地区“三区联动”开发机制,推动花鸟市场关闭和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等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结合沪西工人文化宫、长寿路改造,将该区域打造成为普陀活力开放的品牌区域。

目前,对于沪西工人文化宫的改建,已经列入了上海市““十三五””重大文化项目,市总工会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单位正在开展改建方案的研究。该项目的实施将带动周边地区环境的升级,打造出集文化、体育、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市级重大文化综合设施,成为上海西部的文化核心地标。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13日

 

联系人姓名:李轲                                              联系电话:52564588*2322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