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4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计划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石泉路街道:

赵南祥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石泉社区条件成熟老式小区中的小小区合并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赵南祥等代表在建议中提到“建议将条件成熟的洵一、信仪、和平、石岚三村、联合等5个居民区小小区合并”。

目前,从居民区管辖户数来看,洵阳第一居民区所辖居住户数为960户,信仪新村居民区所辖居住户数为1685户,和平新村居民区所辖居住户数为1755户,石岚三村居民区所辖居住户数为1866户,联合新村居民区所辖居住户数为468户。从居民区地理位置来看,石岚三村、信仪相邻,和平、联合相邻,石岚、信仪两家与洵一由岚皋路隔开,石岚、信仪两家与和平、联合两家由岚皋西路隔开。

根据《关于完善居民区治理体系加强基层建设的实施意见》(沪委办发[2014]43号)文件精神,“新建居委会管辖范围以1500户为宜,一般不超过2000户”。综合居民区管辖户数与地理位置因素,建议户数较少的联合新村居委会与相邻的和平新村居委会进行合并。其余三家合并条件并不成熟,不建议合并。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普陀区民政局 

                          2020年3月3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