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2014年度普陀区投资办依法行政报告

  2014年,我办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与《关于2013年至2017年本市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工作职能,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健全规章制度,认真推进政务公开,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活动,大力配合区审计局完成经济责任审计,本年度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基本情况

  我办始终把依法行政工作作为提升政府服务水平,规范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领导保持高度重视,从基础工作入手,把依法行政工作纳入各科室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并指定专人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定期组织学习依法行政相关文件,按照文件要求对全办依法行政情况进行定期跟踪检查,同时加大内部管理力度,严格公文规范管理,文件一律经分管领导审稿、主要领导签发,使用固定规范格式,对各类文件、材料严格按要求归类存档。

  二、主要做法

  (一)推动信息公开

  按照区政府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管理规范,保证了管理规范的严肃性和时效性。同时,注重把好源头关,不断完善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强化文件审核,规范公开发布,提高文件质量,所有对外发布的文件一律经分管领导审稿,并由主要领导签发,确保文件的规范合法。同时,对与各类办理事项相关的会议记录、实施方案等材料进行整理,将办理结果一并归类存档。

  我办积极通过各种渠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1-11月, 公文类信息主动公开率由去年的30%提升至今年的50%,取得了较大的提高;通过上海普陀”门户网站中“投资普陀”版块中的“投资动态”及“投资环境”栏目及时发布我区重点项目、重点地区的项目进展情况及重要活动的推进落实情况、重点楼宇的产税情况等需要公开的信息。

  (二)自觉接受监督

  我办于2013年接受区审计局对我办吴东海同志2011-2012年度的经济离任审计,并于2014年按照区财政局的要求对下属事业单位区招商服务中心聘请社会第三方进行了审计。在审计过程中,我办始终积极配合,主动提供各类材料,及时进行解释说明。对审计报告提出的各项问题严肃查找原因,迅速进行整改,并进一步完善我办的内部管理和控制制度。

  (三)强化企业服务

  企业服务大厅积极为企业提供一门式服务,2014年1-11月份共受理69515人次;2013年1至11月份并联审批共受理3965件,其中前置审批57件;办结3790件,其中前置审批51件,在业务量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努力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实施各类便利措施,在依法行政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受到企业和办事人员的一致好评。

  虽然我办对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法制建设干部队伍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规范性文件的制发和备案审查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依法行政在依法治国中的重要性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2015年度,我办将延续2014年精神继续做好依法行政工作,保持基础工作扎实不松懈,同时对信息公开等重点工作强化管理,自觉接受各类监督检查,并完善内部制度。随着对企业服务要求的不断提高,2015年我办将着力提升企业服务满意度,并以此不断探索依法行政工作模式的创新,努力开创我办依法行政工作的新局面。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14年12月1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