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冬季是火灾事故多发期。为全面做好我局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保护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的生活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持严防、严管、严处的原则,切实抓好各项防范工作,防止重、特大火灾的发生。
  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要积极部署并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由部门负责人亲自带队,全面排查部门内部各类消防安全设施,重点抓好以下几个环节:
  1、要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暖设备设施的检查,尤其是区福利院、企管办、救助站等基层单位,要把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结合起来,做到检查工作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2、要加强对灭火逃生、消防设备、人员疏散通道的检查,制定周密的安全防范预案,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3、要加强对薄弱部位的检查,重点检查配电室、老年宿舍、食堂等主要场所是否存在电气线路老化、违章用电等现象,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强化宣传,大力营造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氛围
  各科室、各基层单位要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重点,加大宣传教育,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干部员工对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切实掌握一些基本、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推动全局上下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

 

普陀区民政局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