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拟撤销建民村等六个居委会建制的情况报告

区政府:
  区政府批转的《关于撤销建民村等三个居民委员会的请示》(普府办收[2012]办69号)、《长征镇人民政府关于撤销长征镇云岭居委会的请示》(普府办收[2012]办78号)、《关于撤销石泉街道石泉新村第三居委会的请示》(普府办收[2012]办80号)、《关于撤销长寿路街道宜昌路居委会的请示》(普府办收[2012]办105号)已收悉。根据撤销居委会建制的相关规定,我局职能科室对拟撤销的6个居委会进行了实地检查,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按来文序号列述):
  (1)宜川路街道建民村、幸福里、江淮村居委会:宜川路街道建民村居委会、幸福里居委会原管辖范围目前无居民居住,由于部分居民安置房屋尚未落实,户口未迁出,部分居民安置房屋已落实,但户口还未迁出,建民村空挂户口1172户,2948人,幸福里有空挂户口617户,1529人;建民村、幸福里居委会原办公用房因拆迁已铲平,居委成员也已全数分流。江淮村居委会原管辖范围大部分居民已动迁,目前还有居民884户,2331人;原江淮村居委会办公用房已改建为老年活动室,居委会成员已并入农林村居委会一起办公。拟撤销建民村、幸福里居委会建制,建立建民村人户分离工作站;拟撤销江淮村居委会建制,现有居民户由农林村居委会管理,整合后,农林村居民委员会有居民1692户,4636人,居民小组50个。
  (2)长征镇云岭居委会:长征镇云岭居委会管辖范围属老真北地区旧区改造区域,动拆迁涉及居民309户,占总户数的81%,剩余居民绝大多数已经或近期在外租房居住;由于动拆迁尚未完成,云岭居委会成员仍在原办公用房办公。拟撤销云岭居委会建制,保留云岭社区工作站。
  (3)石泉路街道石泉新村第三居委会:石泉路街道所辖棉纺二村列入政府改造项目,动拆迁共涉及居民1998户,目前已动迁居民1499户,达75%以上,剩余待动迁居民因动迁房(动迁款)尚未落实,分散在外租房居住。拟撤销石泉新村第三居委会建制,原居委会办公用房作为人户分离工作站使用,原居委会成员作为工作站工作人员。
  (4)长寿路街道宜昌路居委会:长寿路街道宜昌路居委会管辖范围列入政府改造区域,动拆迁共涉及居民2302户,目前已动迁居民1913户,达83.1%以上,共计,剩余待动迁居民因动迁房(动迁款)尚未落实,分散在外租借房居住,人户分离;原居委办公用房已拆迁铲平,居委会成员已全部分流。拟撤销宜昌路居委会建制,由昌化居委会代管。
  综上所述情况,6个居委会中有2个居委会连续两次未进行换届选举,4个居委会连续三次未进行换届选举,给居委会日常工作、管理带来困难,基层民主活动已无法开展,具备撤销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第六条“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规模调整,由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决定”,拟同意撤销居委会建制。
  至此,宜川路街道由原所辖23个居委会,减少为20个;长征镇由原所辖30个居委会,减少为29个;石泉路街道由原所辖24个居委会,减少为23个;长寿路街道由原所辖33个居委会,缩减为32个;本区由原238个居委会建制,减少为232个。
  特此报告。


                            普陀区民政局
                             二○一二年五月十五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