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民政局关于做好迎世博、国庆期间维稳帮困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迎世博、迎国庆期间做好矛盾排查,确保社会稳定的要求,区民政局近期将对本区困难家庭组织开展帮困慰问活动。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困难家庭排查工作
  节前,各街道、镇对低保、低收入等家庭进行情况排摸。重点排查因各种原因导致生活困难,可能影响我区社会和谐稳定的情况,掌握困难对象主要矛盾,逐一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着力把矛盾解决在萌芽之中。
  二、普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区领导和普陀区企业家慈善联谊会代表在国庆节前,对我区帮困救助对象进行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拟对我区4个街道、镇8户家庭进行走访。各街道、镇要组织开展辖区内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
  三、要求各街道、镇市民综合帮扶服务社开展重点帮扶活动
  国庆节前,组织全区市民综合帮扶组织对辖区内因患大病重病影响家庭基本生活的对象进行重点帮困。计划帮扶总金额67.5万元。按区和街镇1:0.5比例予以配套使用,其中区至爱帮困服务社资助45万元,街道、镇配套22.5万元,用于国庆期间的帮扶活动。
  四、各街道、镇慈善超市开展慈善送温暖活动
  由区慈善分会牵头,组织各街道、镇慈善超市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开展“月星中秋送月饼,月圆人圆谱和谐”的主题活动,让我区的困难家庭感受到中国传统佳节的温馨氛围。
  请各街道、镇根据通知要求,加强情况排摸,各项维稳帮困措施9月底前落实到位,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的节日。请各街镇将相关做法和情况及时上报区民政局社会保障科。
  特此通知。


                                     普陀区民政局
二○○九年八月二十七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