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

各街道、镇社会保障科、各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根据市气象局天气预报,近日本市将出现持续高温。为了帮助社区老年人安全度夏,现就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加强防暑降温工作的领导
  加强高温期间的防暑降温,既体现了政府执政为民的崇高使命,也反映了政府构建和谐社区,关心老年人的实际行动。各街道、镇民政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本着为社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的宗旨,把防暑降温作为当前民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列入议事日程,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证老年人安全度夏。
  二、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各项防暑降温工作
  各涉老机构近期对本单位防暑降温要进行一次认真的排摸,及时掌握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
  1、要加强老人居室、老人活动室、老人餐厅和老人相对集中场所的通风和降温,防止高温中暑现象发生。
  2、要加强对空调、电风扇、电器插座、应急照明灯等家用电器以及煤气开关、管道,消防器材,开水炉等设备安全检查,确保正常运转。
  3、要加强夏令食品安全宣传,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杜绝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4、要关心老人和职工生活,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尽可能地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5、各养老机构、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点,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助老服务社,老年活动室要责任到人,岗位到人,任务到人。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三、要建立应急预案和信息上报制度
  各涉老机构要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结合实际制定应急预案,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在防暑降温工作中,要做到出现问题,及时解决,重大问题、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上报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
  特此通知。

 

普陀区民政局
二OO八年七月十五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