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认真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单位、各街道社保科、各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民政福利企业:

  近期由于气温不断攀高,酷热难当,对服务对象和一线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同时也向我们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为了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和职工的身体健康,确保各单位在高温下正常有序安全运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养老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福利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高温期间的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对老人和员工生命和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对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应急预案,落实防范措施,加强监督检查。要及时关心在院老人、居家老人的生活和员工的工作,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二、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老人居室、活动室、餐厅、企业工作车间等人员相对集中场所的通风和降温,防止发生高温中暑现象。要加强对空调、电风扇、电器插座、应急照明灯等家用电器以及煤气开关、管道、消防器材、开水炉、生产机器设备等安全检查,确保正常运转。

  三、注意夏令食品安全,严格把好进货关,严格执行消毒制度、食品卫生制度,杜绝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四、要加强对职工和服务对象防暑降温常识培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各单位平安度夏。

  五、局机关各科室要加强与基层联系沟通,深入基层了解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情况,帮助做好防范工作。各单位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一旦发生各类事故,要按规定及时上报,采取措施,妥善处理。

  特此通知。

  

普陀区民政局

  二○○七年八月一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