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浦社卫新冠康复门诊开诊啦 (2023-03-23)

 桃浦社卫新冠康复门诊开设时间

门诊时间: 周一至周五8:00-11:30 13:30-17:00

门诊地点:雪松路302号门诊一楼 新冠康复门诊

微信图片_20230323154259.png

科普微课堂

         ——中医对于“新冠”的认识

中医认为,新冠病毒一般是从口鼻而入,通过呼吸道侵入人体,病人常表现有发烧、咳嗽,这是肺的症状;另外有腹泻、乏力,这是脾的症状。新冠患者早期有嗅觉、味觉丧失。嗅觉主要是肺开窍于鼻,味觉主要是脾开窍于口。新冠病变部位主要在肺和脾,在恢复期,仍影响肺、脾胃功能,并伴有全身疼痛不适的症状。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有哪些治疗服务!

一、针对新冠后恢复脾胃功能  

西医康复采用红外线、低中频电刺激等治疗,中医康复采用针刺、穴位埋线、艾灸、红外线、拔罐、中药热奄包、耳贴、推拿等康复治疗手段。

二、针对新冠后恢复肺功能  

西医康复采用运动疗法、红外线治疗、微波等治疗,中医康复采用针刺、穴位埋线、艾灸、拔罐、耳贴、中药热奄包、穴位敷贴等康复治疗手段。

三、针对新冠后颈肩腰腿酸痛  

西医康复采用运动疗法、红外线治疗、泥疗、微波、牵引、低中频电刺激等治疗,中医康复采用针刺、穴位埋线、艾灸、拔罐、中药热奄包、推拿、中医定向透药治疗等康复治疗手段。

四、针对新冠后失眠  

西医康复采用经颅重复磁刺激治疗,中医康复采用针刺、穴位埋线、艾灸、耳贴、推拿等康复治疗手段。

通过康复治疗不仅可以缓解上述新冠后症状,还可以提高患者免疫力,预防病毒的再次入侵。欢迎居民们前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