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普陀建设!姜冬冬赴区司法局开展调研

2023-05-24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姜冬冬、副区长蒋龙来到区司法局,深入调研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法治宣传以及矫正帮扶等司法行政工作情况。

在听取区司法局负责人关于2023年重点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后,姜冬冬对区司法局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大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和法治普陀建设,进一步巩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创建成果,梳理细化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打响“中华武数”科创品牌、“半马苏河”民生品牌、“同心家园”社区治理品牌,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提供更加有力的法律服务支撑。

姜冬冬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序衔接的“大调解”体系,推动矛盾纠纷基层化解、源头化解。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水平,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发挥好居村“第二梯队”作用。

姜冬冬强调,要加大法治宣传工作力度,高质量做好“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创新载体形式,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结合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五有”司法行政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