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创建质效,做好服务保障!普陀区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会

2023-05-29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6日上午,普陀区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推动普陀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邓小冬,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文高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伟通报2022年普陀区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双拥模范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朝阳传达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驻区部队、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相关委办局、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普陀区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双拥驿站站长及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约70人参加会议。

邓小冬表示,普陀区要着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服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思考双拥,筹划双拥,推动双拥,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和党的强军目标提供重要政治保证。要着眼聚焦备战,拿出更多创建成果,积极探索符合普陀区情、彰显特色、突出优势的新路子,坚持做到“四个聚焦”,进一步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把最好的资源留给部队,积极落实并不断丰富优待项目清单。要着眼广泛发动,推动形成创建合力,持续丰富拓展双拥特色项目,宣扬双拥模范和先进典型,浓厚全社会热爱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良好氛围。要着眼夯实基础,形成创建长效机制,营造出浓厚的创建考评氛围,推动创建活动向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方向发展,建立科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法制化、经常化和社会化。

姜冬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驻区部队官兵和奋战在双拥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普陀双拥工作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普陀区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本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的收官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奋力开创普陀双拥工作新局面。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对标对表提升创建质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浓墨重彩营造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双拥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推进强国强军贡献普陀力量。要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凝聚双拥工作合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生动局面。

与会领导为双拥驿站及退役军人企业家联盟代表进行了授牌。长征镇、区人社局、海警东海分局做了交流发言。现场还签订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责任书》,这是普陀区政府与全区42个部门、10个街镇首次以责任书的形式,明确创建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凝聚了双拥创建工作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