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为服务上海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贡献力量!市人社局党组与普陀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暨专题研讨会

2023-05-30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确保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在普陀落地生根,5月29日下午,中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与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联组学习暨专题研讨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杨佳瑛,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姚凯作专题学习辅导。

市人社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张岚、费予清、谈琳、卜缨、程征东、周国良,普陀区领导肖文高、周艳、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李荣华、张伟、魏静、高路、吴朝阳、蒋龙出席会议。市人社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普陀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习会上,姚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从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解读,并联系普陀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全区上下做好人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杨佳瑛对普陀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人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人社的工作全部涉及到人,聚焦“人”字做好文章,把上海的人才比较优势巩固好、发挥好、拓展好,是人社部门的职责所在。市人社局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推动人事人才体制机制集成改革,深入推动人才发展综合环境有效提升,面向全球引育更多高层次人才,最大限度激发“人才红利”,厚植人才工作比较优势。同时,将深入推动市区两级协同发力,以此次联组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与普陀区在专技人才工作方面的沟通交流和资源共享,切实把联组学习成效转化为携手共建高水平人才高地的工作实效。

姜冬冬表示,普陀正行驶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正处在转型蝶变的关键阶段,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主动服务上海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大局,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抓实人才工作。要创新思路举措,结合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创新+人才”“产业+人才”“政策+人才”“管理+人才”“服务+人才”的文章,全力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人才,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强化上下联动,更好汇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

本次联组学习采取实地调研、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学习会前,杨佳瑛、姜冬冬等与会领导赴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普陀区人才服务中心、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和长风生态商务区规划展示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水岸经济发展和“半马苏河”建设等情况。会上,张岚、李红珍围绕本次学习专题,分别结合市、区人才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