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常态化邀请公众代表审议相关文件

2023-05-31 来源: 上海普陀

d5cd7736cdbc411588587f2b60fd4add.jpeg

会议现场

5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修订《上海市普陀区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送审稿)和关于制定《上海市普陀区创建“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工作方案》(送审稿),以及关于普陀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相关重点工作。

2.jpeg

肖文高讲话

打造普陀质量高地

修订《上海市普陀区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是本年度普陀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根据区政府常务会议程序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相关规定,会议邀请了3位公众代表列席参加审议,听取来自企业一线的意见建议。

3.jpeg

郑军奇发言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军奇提出,要将《管理办法》中的卓越绩效评价准则作为普陀区政府质量奖评审的基础依据,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尤其是在中小企业中宣传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为企业在转型升级、管理提升中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激发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形成并具备自我评价、自我改进的长效机制和基本技能,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提升。

4.jpeg

宋峥发言

“区政府质量奖在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加大了支持力度,希望普陀区通过树立企业质量典范,形成标杆示范效应,有力推动全区产品质量、服务质量、产业质量持续提升。”上海天地软件创业园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峥建议,要在全区范围内加大对获得质量奖的组织和个人的推广力度,多分享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发挥其标杆引领作用,从而带动区域企业总体质量水平提升。

5.jpeg

洪伯明发言

“《管理办法》中对企业质量管理培育培训有很好的指导建设意义。”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表示,普陀区政府质量奖的奖项设置具有更多的适配性和导向性,对企业管理机制的梳理和完善有着非常重要的激励引导作用。希望普陀区将绩效评价体系与获奖企业先进的管理模式更好地结合起来,在标杆示范企业的宣传推广中,更加注重管理模式和成果的转化落地,能够帮助企业进一步清晰质量发展定位,更加有助于企业长远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政府质量奖为抓手,进一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新格局,不断增强质量工作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打造普陀质量高地。要提高认识,广泛宣传,积极树立质量标杆。要规范申报评选程序,严格按照要求,确保评审工作公平公开公正。要大力推广取得卓越绩效的先进管理模式和先进质量成果,引导和激励各行业加强质量管理,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生态环境高水平

保护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观看上海市生态环境警示片,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把生态文明建设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住手上、落实在行动中,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认真开展对照自查和隐患排查整治,不折不扣狠抓问题整改,织密织牢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屏障。要树立“大环保”理念,强化统筹协调,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提高认识,广泛动员,深化提升

会议指出,开展“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 创建是进一步推动我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响“中华武数”科创品牌的一项重要抓手。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创建促进区域网络监管更规范、服务模式更创新、营商环境更优化。要广泛开展动员,形成政府规范引导、市场主体参与、社会监督反馈的良好氛围。要及时总结提炼创建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案例,深化总结提升,促进区域网络经济有序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