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 | 提高站位勇担当,聚焦重点抓落实!姜冬冬赴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

2023-06-05 来源: 上海普陀

1.png

活动现场

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区委书记姜冬冬赴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调研,听取情况,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推动普陀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参加调研。

2.png

姜冬冬讲话

围绕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作了详细汇报。姜冬冬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当前生态环境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今后工作努力方向。

姜冬冬充分肯定了区生态环境局近年来的工作。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好生态环境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强学习,树牢宗旨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出政治站位、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能力作风,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生态环境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重点,勇于担当作为。要围绕“五高”奋斗目标,聚焦“半马苏河”七彩秀带、“中华武数”科创布局、城市更新“五色行动”等重点工作,把任务逐项分解、销项管理、机制化推进,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更大力度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锻造“五有”队伍。要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精心谋划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要对标更高标准加强队伍建设,既要强化业务学习,提高专业素质,又要深入调查研究,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要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既不折不扣整改具体问题,又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